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2016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开放周在德州启动
时间:2016-09-13    浏览量:
 


9月9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举办的“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开放周启动仪式暨鲁单系列玉米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德州市陵城区召开。

农业部科教司江文胜副司长、科教司孙俊立处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朱明,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德州市陵城区委书记马俊昀,院长万书波、副院长刘兆辉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省农业厅、省财政厅、省科协、省农科院相关领导专家,全省各市、县科协、农技协、农业技术推广单位、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技术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兆辉主持启动仪式,万书波、江文胜、朱明和董绍辉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地观摩了我院玉米所近年来选育的鲁单系列玉米新品种。该基地展示的品种既有满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选育的鲁青贮系列品种、适应土地集约化经营选育的玉米籽粒直收品种,还有满足粮饲兼用选育的高产稳产玉米新品种,主要包括鲁单9066、鲁单818、鲁单9088、鲁单1108及鲁单2016等品种,以上品种均实现质量和数量的双重突破。另外,有50多个品种正参加省级以上区域试验。

随后,与会人员赴章丘龙山玉米试验基地,观摩了花生//玉米宽幅间作均衡增产和玉米种肥同播增产增效技术试验示范。花生玉米宽幅间作高效生态种植模式能充分发挥玉米边际效应和花生生物固氮双重优势,有效缓解粮油争地、人畜争粮、种养不协调矛盾,较好地解决了小麦-玉米单一种植模式造成的土壤板结、地力下降、化肥农药使用过量问题,提高综合效益30%以上。玉米种肥同播增产增效技术,围绕精准作业抓好播种和施肥环节,集成多个技术一次性实施,减少后期田间管理,推动农机农艺融合,实现夏玉米生产节本增效。

2016年院科技开放周开放时间为9月9日至9月25日,将面向全省集中开放我院7处有代表性的科研与公益性服务平台和127处各类试验、示范基地,举办27场专门技术培训和生产现场观摩等系列科技服务活动。活动相关信息已通过9月8日《齐鲁晚报》、9月9日《大众日报》及网络、微信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诚挚欢迎全省科协、农技协、农技推广部门、各类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大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参观、学习、考察、指导。

2016年科技开放周的举办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院重要指示精神三周年的重要举措,是我院开展“给农业插上科技翅膀”腾飞行动的重要内容。开放周活动坚持以科技创新服务农业生产,真正把“课堂”搬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实实在在为全省农民朋友献上一顿丰富的“科技大餐”,将为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做出新的贡献。





(新闻来源:山东农业科学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914/14738219113600019.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