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时间:2016-10-28    浏览量:
 

2016年10月24日,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山东省畜牧协会、山东社会科学院畜牧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山东布莱凯特黑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抗舍里乐药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李萍 摄) 

会议由牛产业创新团队产业经济岗位专家、山东社科院副院长王兴国研究员主持。牛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牛》主编、青岛农业大学董雅娟教授重点介绍了《牛》的编写目的、编写过程、主要内容、重点难点、读者群体等有关问题,并呼吁全社会关注牛产业发展。三位作者代表从各自不同的角度介绍了《牛》有关章节的研究内容和编写情况。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会长许尚忠研究员对《牛》进行了重点点评,用“六个一”高度评价了山东省牛产业创新团队和《牛》一书:形成了一本著作、凝聚了一个团队、培养了一批人才、造福了一方百姓、做大一个产业、振兴了一方经济。省农业厅、省畜牧兽医局的领导同志对《牛》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热烈祝贺。

我院副院长、牛产业创新团队产业经济岗位专家王兴国研究员主持发布会。(李萍 摄)

牛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牛》主编、青岛农业大学董雅娟教授重点介绍《牛》的有关问题。(李萍 摄)

最后,山东社科院王兴国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产业经济岗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依托山东社会科学院,成立了山东省畜牧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重点开展牛产业成本收益分析、牛产业预测预警分析、牛产业价格和贸易分析、牛产业绩效分析、牛产业发展对策分析五个方面的研究,先后形成了《山东省“倒奶杀牛”问题调查研究》、《山东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问题研究》、《山东省阳信县产业扶贫的主要做法与启示》等多项研究报告,以山东社科院《呈阅件》的形式上报省领导,获得了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提出的对策建议有些被政府相关部门采纳,有些被全文转发,为我省的牛产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农科院、省农业厅、省畜牧兽医局、省农科院、省社科院、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参加。(文/徐光平)

(新闻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1028/14776170989498579.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