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山东社科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时间:2016-10-22    浏览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6年10月1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山东社科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保民向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传达了省委书记姜异康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张保卫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张保卫同志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山东社科院党委进行了反馈,卢保民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唐洲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25日至8月2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山东社科院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坚持深化政治巡视,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边巡边改,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张保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社科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不力。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研究跟进不够,在履行宣传党的思想理论成果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职责方面存在差距,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缺乏严格具体有效的措施。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薄弱,领导干部听取群众意见不够,民主作风欠缺,班子成员不重视调查研究,责任担当不够。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松散,基层党建力量薄弱,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普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监督缺失。二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对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规定不够重视,压力传导不实,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违反公务接待规定、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仍然存在。三是执行政策、规定不严格,经费管理漏洞多。个别重大资金支出不经政府采购;办公费支出数额过大,存在套取科研和专项经费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张保卫代表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弱化问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和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始终坚持“社科姓党”,把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发挥社科院宣传党的思想理论成果和路线方针政策重要阵地的作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解决基层党建力量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党员党规党纪意识淡薄等问题,纠正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机关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切实聚焦主责主业。二是增强纪律意识,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严肃认真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实施办法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费用、恶意造假等违规违纪行为,认真清理,严肃问责。要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三是严格落实各项政策规定,规范专项经费和科研经费的管理,完善重大资金支出政府采购招标、固定资产登记、管理等制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等各类支出监管,对没有法规、政策依据的要坚决取缔。 

卢保民指出,山东社科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唐洲雁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直指要害,社科院党委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和“钉钉子”的精神,把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把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履行主体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用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彰显我院的政治本色和崇高使命,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委第八巡视组全体成员,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山东社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山东社科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研究员、部分离退休干部列席会议。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山东社科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会议现场(张元思 摄)

(新闻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1028/14776172747573500.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