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济大《简帛文学研究》填补学术空白
时间:2016-10-14    浏览量:
 

本报济南讯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济南大学蔡先金教授的《简帛文学研究》成功入选。这是济南大学首次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也是本年度山东省唯一入选成果。

《简帛文学研究》运用考古学、文字学、文献学等多学科研究方法,对简帛文学进行综合性研究,提出了很多创新性观点,填补了中国古代文学史的缺环,解决了诸多学术公案。该成果入选国家成果文库,对济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和“双一流”建设,具有明显的牵引作用。

济南大学高度重视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不仅注重高级别项目的立项,更加强对项目的中期管理,鼓励推出精品力作。蔡先金教授带领其团队长期致力于出土文学文献的整理与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等高级别项目多项,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在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设立,是国家奖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形式。从2010年开始,每年集中评审一次。今年,全国有48项成果入选。入选成果体现着本研究领域的前沿水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组织权威出版社出版,并予以表彰奖励。

按照规定,我省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成果,可以直接作为山东省社会科学特等奖候选成果。

(新闻来源《大众日报》2016年10月13日)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