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师范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6-10-09    浏览量:
 

 10月8日,山东师范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座谈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科技合作处处长梁恺龙,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磊,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英龙,省科学院副院长贺国平,我校党委书记商志晓、校长唐波,副校长张文新、满宝元出席会议。     

商志晓介绍了山东师大办学历史及近年来改革发展成就。他指出,山东省科学院在全省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和前沿骨干作用。山东师范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是一路之隔的好邻居、好伙伴,多年来双方交流合作关系紧密。此次合作掀开了双方相互支持、共同提高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落实了省委、省政府鼓励、支持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快推进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的新要求。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努力推动更多合作项目持续健康发展,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平台建设、信息交换、人员交流等方面拓展合作新空间,取得更多更大成绩,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王英龙介绍了省科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队伍建设、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应用基础研究、与高校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山东省科学院与山东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是院校合作、促进科教融合的有益尝试,对于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促进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为社会培养优秀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合作,将努力把自身优势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为山东省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张文新与贺国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共建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学院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建工学院、共建大学生创业中心,并在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短期业务培训、人才优先互聘、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确保协议顺利实施,双方约定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健全沟通机制,指导开展合作。    

高磊代表省教育厅对合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大背景下,山东师范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既能将科研优势转化为教育优势,推动基础性研究与应用性研究的融合,也能有效地促进产业技术创新发展,深化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科技体制改革,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唐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推动双方合作交流进入新阶段。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学院、科研中心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努力为双方科技合作创造良好环境,紧抓机遇,精准发力,主动加强与山东省科学院的沟通联系,力争合作早结硕果,助推学校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助推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和科技事业不断提升、繁荣发展。    

山东省科学院及我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摄影:王晓华) 

(新闻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1019/14768414413095884.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