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济南大学举办第23届国际经济学年会
时间:2016-11-03    浏览量:
 

  11月2日,由济南大学和美国北方州立大学主办、济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23届国际经济学年会”在济南举办。

 

  美国北方州立大学校长Timothy Downs一行17人参会,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韩国、印度等国家的知名学者和中国社科院、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社科界、高校领域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了会议,38位学者在会议期间发表演讲。济南大学党委书记程新,校长张士强,副校长王保贤、周宗安,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社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程新书记、张士强校长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国内外嘉宾代表。

 

 

  11月2日上午,会议隆重开幕,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美国北方州立大学校长Timothy Downs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开幕式由济南大学副校长周宗安主持。

  张士强校长对本次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士强校长在致辞中说,在市场化、全球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未来如何互动发展,成为众多经济学家关注的重点问题。此次年会将主旨确定为“合作与共享:世界经济与中国角色”,将深入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世界经济增长与发展及中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角色定位等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张士强校长向中外嘉宾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办学情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张士强校长表示,作为会议主办方,济南大学将继续秉承大会宗旨,积极提供开放共享的讨论平台,同时希望借助本次会议的契机,搭建一个新的交流发展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共享经验,共同提高,共同推动全球化背景下世界经济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北方州立大学校长Timothy Downs在致辞中回顾了国际经济学年会的举办历程,表达了对此次会议在中国举办的期待和美好祝愿,期待与济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希望在共同举办年会的基础上,济南大学与北方州立大学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学术交流。

 

 

 

 

 

  

  开幕式后,会议进入主旨演讲环节。济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北方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 Willard Broucek教授分别担任学术会议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 新阶段 新任务:我国开放型经济建设前瞻》的主旨演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北方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 Willard Broucek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冯宗宪教授、韩国高丽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管理学院院长朴哲教授、英国格拉斯哥加利多尼亚大学 Patrick Ring教授、SoapBox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David Simnick先生、日本高知工科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渡边法美教授、济南大学商学院张伟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11月2日下午围绕“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世界经济增长与跨区域合作”、“管理创新与绿色发展”三个主题举办了平行论坛,来自国内外的30位专家学者分别在分论坛上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新的见解,并与其他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会议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冯宗宪教授受聘为济南大学客座教授,副校长周宗安对冯宗宪教授的加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为其颁发聘书。

  国际经济学年会是由济南大学友好合作学校美国北方州立大学发起,面向国际经济、国际商务管理等领域举办的年度国际性学术会议,自1994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22届,在全美经济学界具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2014年济南大学与美国北方州立大学签署协议,双方将轮值举办年会,共享国际合作资源。第23届国际经济学年会首次来到泉城济南,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推动全球化背景下世界经济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国的学界提供思想上的饕餮盛宴。本届年会是一场有质量、有水平的学术盛会,其学术交流水平和交流成果充分展示了年会的重要影响力,为广大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未来合作的机会和平台。

(新闻来源:济南大学)

责任编辑:http://news.ujn.edu.cn/echobin.php?id=42820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