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社科院举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
时间:2016-11-10    浏览量:
 

2016年11月3日至5日,我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各处所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68人参加了会议。

2016年11月3日至5日,我院举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 (章洁 摄)

本次学习会议为期三天,分为“分组自学、集中研讨、实地学习交流”三个阶段进行。11月3日,学习班举行了开班仪式,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张述存主持。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希军带领全体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院纪委书记姚东方就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之后,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书记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义,充分利用此次学习班机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开班仪式结束后,学习班成员分组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11月4日,学习班成员进行了集体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孙守刚部长在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之后,中心组学习成员唐洲雁、张述存、王希军、姚东方、袁红英带头发言,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内容,联系各自的职责,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等工作,逐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畅谈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行动纲领。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面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

唐洲雁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山东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思想库”、“智囊团”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一是全院党员干部、科研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同时要结合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完善党员学习教育制度,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和方案,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不断改进学习,切实落实好各项学习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二是要结合创新工程、业务工作开展学习,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列出一批重点选题,集中力量深入研究,不断加强对全会精神的政策解读、思想阐发和理论探索。在此次研讨交流中的优秀发言,要整理成文章,在《山东社会科学报道》上刊登,集中展示我院学习成果,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研究全会精神的氛围。三是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与宣传阐释工作,充分发挥社科院作为党的理论宣传阵地优势与引领作用,配合好省委宣讲任务,加强与省内重要媒体、网站的合作,组织撰写系列宣传文章,及时准确发出我院声音,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11月5日,学习班成员赴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进行了实地学习交流。

(新闻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

责任编辑:http://218.56.58.227/UpFile/201611/2016110860968493.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