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山东师范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6-11-08    浏览量:
 

11月3日上午,我院与山东师范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座谈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兵,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玉河,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院长张述存、副院长王兴国、副院长袁红英,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校长唐波、副校长张文新、副校长满宝元出席会议。

11月3日,我院与山东师范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座谈会举行。(章洁 摄)

我院是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山东师范大学是我省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双方合作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必将深入推进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增强双方对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走在前列”的服务能力,提升经济文化发展研究和战略咨询服务水平,促进山东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先后致辞,感谢各位领导百忙之中参加今天的签约座谈会,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社科院发展的关怀与支持。

张述存院长、唐波校长分别代表我院、山东师范大学签署了《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社科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等四个协议,并为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揭牌。

张述存院长、唐波校长分别代表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签署协议。(章洁 摄)

刘兵代表省委宣传部、王玉河代表省委政策研究室、林建宁代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黄琦代表省高校工委对双方合作表示热烈祝贺。

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山东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利用双方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共同开展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下大力气学习钻研马克思主义,着力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精神;共建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齐鲁文化研究院、山东省情研究院,汇聚双方优势人才,系统梳理和研究阐发齐鲁文化中的优秀成分和时代价值,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着力构筑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高地;共同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做大做强山东智库联盟;共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区域文化与中国文学等学位授权点,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精诚合作,锐意进取,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机制,着力打破部门之间、校际之间、层级之间的各种壁垒,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科学研究体制机制,为激发山东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活力提供积极有益的探索;努力构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出一批原创性、有重大价值的研究成果,培养一批德才兼备、在全国有广泛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努力建设好山东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齐鲁文化研究院、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省情研究院等智库平台,努力将其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山东气派、齐鲁风格的新型智库。(文/刘晴)

(新闻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1110/14787475724147962.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