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省农科院事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泰安举办
时间:2016-12-12    浏览量:
 

 

12月16日上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国际半干旱热带作物研究所(ICRISAT)“花生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院长万书波和国际半干旱所所长大卫·伯格文森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林建春出席会议,副院长贾无主持会议。

揭牌仪式前,院党委书记周林接见了大卫·伯格文森所长,双方总结了开展合作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围绕科技扶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副院长刘兆辉参加会见。

在揭牌仪式上,万书波回顾了双方交流合作历程,并提出了未来合作设想。他指出,多年来,我院与国际半干旱热带地区作物研究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互派科研人员交流访问,共同出席花生国际会议,致力于花生学科的研究和发展,以交流促进发展,以合作实现共赢。特别是近年来,双方交流更加密切,开启了合作交流新篇章。希望双方以共建实验室为契机,在花生基因组学、高产栽培技术、遗传育种与改良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为世界花生科技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半干旱所所长大卫·伯格文森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院提出的合作设想给予充分肯定,围绕联合实验室下一步运转与我院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大卫·伯格文森所长应邀做了题为“Potential of Legumes: Global Need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与参会人员就花生、高粱、水资源管理等热点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后,大卫·伯格文森所长参观了我院小麦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生物中心实验室、山东省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天敌昆虫工厂化繁育线。

院国际合作处、科研处、作物所、玉米所、资环所、棉花中心、信息所、可持续发展所、生物中心、花生所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1226/14827397789540602.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