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第三期齐鲁工大专家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6-12-29    浏览量:
 

12月27日,第三期齐鲁工业大学专家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宣讲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士昌、校长陈嘉川,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吕建涛、副局长王芳,长清区政协副主席张昭森出席会议。济南市科技局及各县(市)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齐鲁银行及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集团负责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学校相关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芳主持。

张士昌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在科研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他说,齐鲁工业大学作为省内唯一一所工业大学,长期以来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企业创新转型作为学校学科建设、岗位考核、个人职称评审、团队建设等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他希望,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发挥学校在人才、科研与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投身济南四个中心“建设,为济南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最后,他对参与创新行动的专家提出三点意见与建议。一是要转变思维方式,充分调动科研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合作。二是提前谋划,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学科、科研团队优势,引导科研人员深入基层一线,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三是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要出台一系列促进成果转化、鼓励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政策与办法,要在科研经费报销、经费的使用等环节精简程序,要提高服务科研工作人员的意识,主动为科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吕建涛代表济南市科技局对“第三期齐鲁工业大学专家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企业和专家签约的交流会,是技术需求和科研成果的对接会,也是济南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会议。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多年来以服务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为济南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济南市推动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他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使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济南落地、开花、结果,为济南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济南“四个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陈嘉川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一期、第二期齐鲁工业大学专家学者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的通知》,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等3个先进集体以及曹芳等2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济南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郑艺颖宣读第三批服务济南企业创新行动的专家及企业名单。

仪式上,齐鲁工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王瑞明介绍了学校前期服务企业基本情况。企业代表与专家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向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随后,齐鲁工业大学肖静博士代表专家发言,她表示要积极深入企业,密切与签约企业的联系交流,帮助服务企业实现技术进步和改造升级。山东星科公司董事长王继代表企业发言,他表示要与专家密切合作配合,为专家开展科研创新活动提供必要的生活、工作条件保障,不断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启动仪式后,会议对推进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若干政策等其他惠企政策进行了解读;银行和金融机构对银行贷款、股权投资、知识产权评估等科技金融主题进行宣讲。

会后,与会领导现场考察了我校正在筹建中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会议由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市科技局、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联合举办。(文/李晓晓







(新闻来源:齐鲁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70104/14835133709980192.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