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师范大学与新华三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时间:2016-12-26    浏览量:
 

12月23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与新华三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新华三集团中国区总裁王景颇、大数据产品线总裁孙德和、公共事业教育系统部总监徐继恒,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矫立峰,校长唐波,副校长王焕斌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方爱主持。  

唐波代表山东师范大学致辞,向出席签约仪式的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几年改革发展成就。唐波指出,当前学校正抢抓国家和山东省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契机,借力改革、加快发展,向着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奋力前进。近几年,在政府和社会力量的支持下,学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与先进高校存在差距,离广大师生期望有一定距离,对教学、科研、管理的服务能力还存在不足。特别是在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如何通过分析校内外的相关信息数据,更深入准确地了解学校现状,为学校的发展和规划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撑,是学校信息化建设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课题。        

唐波指出,新华三集团是我国有重要影响的国有控股大型信息化企业,是全球领先的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学校与新华三集团早在2012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了新高度。希望在新华三集团的助力下,培养一批信息化专业人才,有效完善和整合各应用系统数据,实现数据资源互通共享,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山东师大也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与新华三集团建立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不断推动双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王景颇在致辞中指出,新华三集团一直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建设,倡导校企合作,已经服务中国教育行业长达三十余年。2012年以来,新华三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一直服务于山东师范大学校园网络,为师生提供基础网络接入服务,同时在多个技术方向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和探索。双方签约后,新华三集团将携手山东师范大学在教育大数据科学研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促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着力推进山东师范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促进山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平台的全面提升,提高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支撑能力。        

矫立峰对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教育信息化的重点和难点是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校企双方可以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与技术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希望双方持续深入开展全面合作,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孙德和同王焕斌代表校企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新华三集团专家做了题为“携手高校,‘数’创未来”的高校大数据建设专题报告。        

新华三集团代表及我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新闻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1226/14827357424470274.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