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山东省科学院隆重举行
时间:2016-12-09    浏览量:
 

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以下简称沈阳分院)与我院全面合作十周年之际,为落实双方全面合作协议,深化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模式,12月7日,我院与沈阳分院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徐岩,沈阳分院原院长王庆礼,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山东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常委李海舰,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英龙,副院长于承建,山东省科技厅和两院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入选成员等七十余人参加会议。副院长刘孟德主持会议。

王英龙代表我院致辞。回首开展合作的十年,王英龙指出,这十年是优势互补、多方互动的十年,是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十年,更是共谋发展、不断前行的十年。我院通过与沈阳分院的合作,不断学习和借鉴,自身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也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王英龙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结合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及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逐步建立起服务全省的科技服务网络体系;二是充分利用中科院科技创新优势和我院同地方经济联系紧密的优势,针对山东产业上下游不同阶段发展特点,进一步聚焦凝练科技需求,加强双方技术集成和配套,形成面向产业的产学研创新全链条;三是加强山东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多种形式,搭建两院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为山东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韩恩厚代表沈阳分院致辞。他表示,十年来,两院在“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上下互动、和谐共赢”的原则指导下,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依托沈阳分院科技创新优势领域,开展了多形式、深层次、全方位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双方的合作有力促进了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山东的转移转化。希望双方在以往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并肩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果。

赵千钧代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致辞。他指出,中科院各地的分院中,沈阳分院综合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成果转化亟需地方承接。山东省科学院在山东省科研领域影响力巨大,服务社会能力强,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瞄准市场需求,聚焦科研热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翟鲁宁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两院十年间的合作成果丰硕,更培养造就了众多人才,希望双方今后更加努力,为山东省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贡献新的力量。

会上,马越红作了两院合作十周年总结汇报,双方围绕协同创新发展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姬兰柱、王英龙为两院第二批青年科学家伙伴小组颁发证书。会后,青年科学家伙伴小组还赴莱芜开展了“企业行”活动。

自2006年3月在省科技厅支持下成立“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高技术研发中心”(两院中心)起,我院同沈阳分院的合作便开始走向组织化、常态化。2008年,经山东省政府与中科院协商,双方成立“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山东中心)。2015年,我院同沈阳分院续签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为鼓励青年科学家间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双方还共同设立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设立专项支持资金,截至目前已支持20对合作伙伴。目前,双方已共建13个联合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累计合作项目超过150项,搭建起相当规模的研发和中试平台,对实现中科院科技成果的二次开发和转化起到了很好的承接作用。双方的合作已经形成“需求牵引—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平台建设”的良性互动模式,推动了合作更加深入开展。

(新闻来源:山东省科学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1226/14827400977211500.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