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牢记使命担当 繁荣哲学社会科学
时间:2016-12-09    浏览量:
 

2016年10月18日至21日,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7次工作会议在株洲召开,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66个市、州、盟社科联及社科组织近900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我国社科事业发展大计。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出席会议并作倡议发言。

为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5·17”讲话精神,在广泛充分酝酿基础上,大会通过《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守则》倡议(以下简称“倡议”)。与会者认为,该倡议将对解决当前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不良学风、推动形成良好的学术生态、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产生积极影响。

图为倡议全文

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指出倡议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高度概括,为新形势下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了正确指导。遵守倡议,关键是要做到:

坚持正确导向,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最显著标志就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对马克思主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于研究的全过程。

弘扬优良学风,做学术研究的开拓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自觉树立良好学风,遵守学术规范,以“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执着坚守,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积极探索学术前沿问题,坚持为人民做学问,善于从人民群众的实践中汲取研究素材,做大学问、做真学问。

秉持职业操守,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严肃对待学术研究的社会效果,科学分析、正确回答、有效引导社会热点问题,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在服务社会和舆论引导方面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强化责任担当,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立时代之潮头,树立担当意识,掌握党的科学理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科学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咨政建言功能,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理论贡献。

会议还以“始祖文化与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举行了全国社科工作者共祭始祖炎帝活动,到韶山参观拜谒了毛主席铜像等。

图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同志为会议题词祝贺

(新闻来源:山东社科院

责任编辑:W020161207374689689297.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