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24    浏览量:
 

1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文化楼三层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闫志江出席会议;学校领导商志晓、唐波、向来生、钟读仁、王少华、王焕斌、张文新、王洪禹、满宝元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要求做了精心的会前准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领导班子和成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的要求,对照《准则》和《条例》,深入查摆、认真梳理了突出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集中梳理意见建议112条。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了“四必谈”,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谈透问题、沟通思想,逐条掌握、逐条落实,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商志晓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梳理了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两个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聚焦突出问题,深化整改落实;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开展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直面问题,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关延平在点评中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准确,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认真,并明确了初步的整改方向。领导班子成员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以整风精神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在思想交锋中找准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了团结。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水平,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关延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教学科研管理实际和党组织、党员队伍实际,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要以抓好查摆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学校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要把专项巡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查摆的重点问题整改与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措施目标,列出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责任到位、要求到位、效果到位。要从严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把党的建设贯穿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         

商志晓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紧张、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三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指出了今后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校今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各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商志晓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使“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对党忠诚、为党奉献”成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的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部署要求,严格履行党委全面领导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履行好分管范围内的主要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做到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谨记“五个必须”标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旗帜鲜明地坚持真理、反对错误,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强大思想武器,对照《准则》纠偏趋正、去伪存真,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成为常态。要结合前期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整改清单兑现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来规制和引导作风,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紧紧抓住问题不放,以“钉钉子”精神持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创建“双一流”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新闻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