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大学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14    浏览量:
 

\

  [本站讯]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13日,山东大学党员领导干部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中央第46督导组组长张建明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会议,校长张荣等全体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摆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方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
\

  会上,李守信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聚焦主题,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查细找,认真梳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结合实际,对照《准则》和《条例》,从加强理论武装力度不够、落实“两个责任”力度不够、深化作风建设力度不够、履职尽责担当力度不够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从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下功夫、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下功夫、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等五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每位班子成员还分别对班子工作和整改方向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党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相互开展了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检视党性差距,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态度中肯,坦诚相见。每位同志对批评意见都虚心接受。大家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化了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树立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标尺,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

  张建明在讲话中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基础扎实,质量高效果好,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会议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聚焦“四个合格”,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二是导向明确、直面问题。对照检查材料体现了“四个合格”的要求,回应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三是剖析到位、找准根源。班子聚焦问题,从价值观、宗旨观、党性修养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四是批评坦诚、严肃认真。大家直奔主题,以对自己、对同志、对学校、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张建明还就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学习,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领导班子建设始终,全面领会“四个合格”要求。二是扎实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针对学校多地、多校区办学的特点,加强战略谋划和工作统筹,科学规划学科布局和校区功能,加快推进多校区一体化建设,促进学校工作迈向新台阶。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聚焦人才培养主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

  李守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找问题,真心实意提意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他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以及督导组要求,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全面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三是以更大的担当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系统地、整体地、协同地推进实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四是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无论是班子的问题还是个人的问题,都要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一个一个加以解决,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中央第46督导组成员,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新闻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70224/14879047584058698.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