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曲师大将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联合成立“港澳教育研究中心”
时间:2017-01-09    浏览量:
 

1月3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复函我校,表示将作为支持单位与我校联合共建“港澳教育研究中心”。该中心将是我校继“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与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共建)之后,与国家相关部门联合共建的又一个高端教育智库。

2016年10月,我校向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发函,希望与该中心联合成立“港澳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在复函中,对联合成立“港澳教育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将与我校“共同开展有关领域的项目研究,共同促进内地与港澳的教育交流,共同服务于国家的教育咨询与决策。”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认为,“成立‘港澳教育研究中心’,搭建三地教育研究的交流平台,有助于逐步形成三地教育研究与合作交流的有效机制,有助于弘扬儒家文化和孔孟之乡的文化感召力,有助于加强港澳青少年国民意识的培养,对于推动港澳教育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港澳教育研究中心”将以曲阜师范大学为依托,以教育部师范司及国家港澳办公室的重大教育委托项目为主要研究目标,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开展各类调研及研究活动,提高大陆对港澳教育文化的理解,加深港澳学生的国家认同感。“港澳教育研究中心”的宗旨是:同心同行,互通互融。

(新闻来源:曲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