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20    浏览量:
 

根据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1月16日,山东社科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会议,代表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杰华、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王维军、副处级检查员辛中锋到会指导。

1月16日,山东社科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杨茗淇 摄)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工作方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组织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院党委班子认真准备了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唐洲雁书记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院党委从理想信念、担当创新、理论学习、督导落实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理想信念、纪律观念、党性修养、担当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每位同志自我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周杰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山东社科院党委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准确,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深入,整改方向明确,符合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抓好查摆整改的问题为契机,切实解决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剖析、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社科院各项健康发展,为实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强和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唐洲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成功的、高质量的会议,班子成员开诚布公,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整改措施与我院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新型智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院办公室、人事处、科研组织处、政策研究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崔凤祥)

(新闻来源:山东社科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70224/14878999871736463.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