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师大举行首届山东中美文化交流艺术节新闻通气会
时间:2017-01-06    浏览量:
 

近日,首届山东中美文化交流艺术节新闻通气会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山东省文化厅对外文化联络处副处长隋云鹏、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文化宣传处副处长吴海红、山东美术馆新闻宣传中心主任于霞,山东师范美术学院院长岳海涛、设计系主任段邦毅以及刘云博士出席活动。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昌兵主持。新华社、中新社、凤凰网、山东电视台、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画报等16家省内外媒体和单位的记者参加会议。         

通气会上,我校美术学院负责同志就首届山东中美文化交流艺术节举办的由来、目的、意义、流程以及活动亮点和特色等向与会记者进行了详细通报。校外嘉宾作为活动主办方代表就各自单位职能分工和工作特点进行了说明。会上,媒体记者就活动的细节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咨询,与会嘉宾进行了认真解答。  

首届山东中美文化交流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侨办、山东美术馆共同举办,开幕式将于2017年1月10日下午三点在山东美术馆举行。活动历时两个月,系山东省有史以来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美术展览和学术活动。展览由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校区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沈揆一教授担当主策展人,美国三届总统(里根、布什、克林顿)顾问、美国联邦艺术执委会主席(相当于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美国博物馆协会董事会主席罗杰·满德教授担任艺术顾问。               

原美国旧金山艺术学院院长弗莱德·马丁教授、美国艺术院校排名第一的罗德岛美术设计学院绘画系主任大卫·弗雷泽教授、美国著名的丙烯画权威杰米·莫庚教授、罗得岛美术设计学院和旧金山美术学院任敏教授(华裔)的200余幅作品将在泉城与全国观众见面。届时全国美术界、文化界的名流和广大艺术爱好者将齐聚泉城、共襄盛会。               

本次艺术节的另一大亮点,是将展出任敏与旧金山硅谷的工程师张寒松博士共同研发和创作的高科技画作展示装置。该人画互动的最新高科技水墨交互装置,系首次面世,是当代艺术中人与画面互动的最新形式,是人类在走向智能化时代时艺术与科技结合的典范,将成为国际艺术界重大新闻。               

此次中美文化交流艺术节,将积极推动中美两国在艺术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对于山东文化艺术事业走向主流国际舞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为我校搭建一个展示形象、提升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文/崔勇)

(新闻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70117/14846165138339796.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