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齐鲁工大协同创新中心年会暨中轻联重点实验室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01-10    浏览量:
 

1月7日,齐鲁工业大学高端轻工装备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年会暨中国轻工业装备制造与智能测控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长陈嘉川出席会议并致辞。原轻工业部技术装备司司长胡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于学军,山东省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王泽风,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林江海,山东省轻工机械协会秘书长武长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主持。

陈嘉川在致辞中首先对参会嘉宾及各协同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对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近年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指出,学校始终坚持轻工特色,所取得的发展成绩离不开校企间的紧密合作。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优势企业,着力打造创新平台,逐步实现学科交叉和融合,锻炼了学科队伍,开拓了学科创新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为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胡楠充分肯定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心加快发展,为推动我省乃至全国轻工装备制造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此外,他还就轻工装备制造业发展战略导论和中国轻工装备2025草案进行了补充说明和解读。

于学军在讲话中,就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的开展对轻工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予以肯定,并结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布局、规划、政策等的讲解,对协同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林江海作了题为《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现状及发展》的特邀报告,着重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重点和规划,强调了产学研结合在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开展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中的作用。山东信和造纸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夏吉瑞作了题为“钢制烘缸制造”的技术报告,并介绍了企业技术需求,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的意向。

会上,于学军为中国轻工业装备制造与智能测控重点实验室的5家依托单位分别授牌。与会领导为参与“博士+”企业对接计划的11家企业颁发了合作单位证书。学校与4家新申请加入的协同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与5家企业签订了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协议。

会议研讨阶段,王泽风、武长城、潍坊凯信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克勤、普瑞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伟国等还分别就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轻工装备行业的发展、各单位的协作、企业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岩彬作工作报告,汇报了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概况、年度进展、工作规划、建设举措等方面情况。下午的会议,还安排了博士-企业研讨及技术对接活动,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协同单位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山东省轻工机械协会、山东昌华造纸机械有限公司、山东信和造纸工程有限公司、潍坊凯信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普瑞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肥城金塔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碧海机械有限公司、山东鲁台集团、山东鼎泰盛食品工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滨州东瑞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杰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及学校人事处、科技处、相关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新闻来源:齐鲁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70117/14846172379056929.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