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财经大学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召开
时间:2017-02-24    浏览量:
 

2月22日,学校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学校领导王邵军、卓志、张东超、车滨、聂培尧、綦好东、胡文波、杨天梅、韩作生、陈晓兰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提出全年工作要求,校长卓志对新学期工作以及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部分党政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中心)进行了年度述职,对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东超、车滨分别主持。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上午八点半至下午四点,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等10个职能部门和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等23个教学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包括2016年工作情况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7年工作思路与计划。述职完毕后,党委组织部发放测评票,对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了2016年度测评。张东超主持了年度述职及年度测评环节,并对填写民主测评票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长卓志作了《以更强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建设好“双一流”,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工作报告。包括四个部分,一是分析我国“双一流”建设背景和各主要省份的主要做法,二是介绍山东省“双一流”建设方案和特点以及我校的情况,三是分析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任务、思路和工作要求,四是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

卓志强调,今年既是我国大学“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元年;既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在正确处理好山东省“双一流”建设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系,大学、学科与专业的关系的基础上,明确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任务,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做好五项工作:精心谋划,有的放矢,修订更加清晰的顶层设计;人尽其才,悉用其力,用一流的人才创造一流的成果;集聚资源,打破壁垒,建好一流的主干学科,带动全校学科发展;提升质量,提高效益,发挥绩效的杠杆效应;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以创业的勇气推进综合改革。通过“双一流”建设的稳步推进,真正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当好教育改革排头兵。

卓志对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阐述与解读。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以实干见成效,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促进品牌和特色建设,为开创财经特色名校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党委书记王邵军在讲话中首先对各学院、有关部门的年度述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述职报告有思路、有举措、有亮点。通过汇报,看清了家底、对比了差距、明确了方向,给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他要求,对述职中存在的问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克服、加以改进。
  王邵军讲话的题目是《干字当头,实处着手,全面开拓干事创业的新境界》。他强调,2017年学校工作总的基调是: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以实干见成效。做好工作,重在落实、重在建设、重在提升,通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把既定的目标、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对新学年工作如何讲实干、抓落实,王邵军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高点定位,精心谋划目标。要围绕我校确定的办学定位,立足长远,高点定位,力争在追赶超越中有大作为。要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高点定位,制定略高于规划目标的实施目标去争取、去超越。要科学论证,精准施策,增强目标、措施制定的可行性,一要对标发展、二要建立任务清单、三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提高工作的有效性。

二是实处着力,扑下身子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落地生效。要把握好四个关键环节,细化目标任务要实、落实责任要具体、落实方法要创新、督促检查要严。

三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一方面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最佳状态投入工作,保持昂扬向上的创业激情,开拓奋进的创新精神,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恒心和毅力,这是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另一方面要用科学方式推进工作,把2017年当作学校的落实年、执行年,既要大力倡导“马上就办,日清日毕”的工作理念,又要善于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做到“有中化优,存量做强”和“无中生有,增量做新”。

四是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优化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选人用人环境;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作为底线、红线、生命线去遵循,时刻绷紧这根弦。

王邵军强调,落实是一种行动、一种过程、一种纪律,更是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提升落实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狠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落实上比精神、见高低、看水平,真正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扎实、工作上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车滨在总结会议讲话时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按照王书记、卓校长讲话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摄影/

(新闻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70224/14879039878402281.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