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省科学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7-02-16    浏览量:
 

2月16日,我院2017年工作会议在院东区一楼交流厅召开。

会前,副省长王书坚致信我院工作会。王书坚指出:“2016年,省科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新的突破,创新活力进一步释放,在科学研究、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省科学院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通过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和扎扎实实的努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英龙作了题为《厚植根基 抢抓机遇 开启全面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回顾了2016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2017年的工作做出全面安排。

2016年,我院新列纵横向项目合同经费4.48亿元,其中纵向合同经费1.85亿元,横向合同经费2.63亿元。授权专利217项,其中发明专利128项;发表SCI论文123篇。获2016年度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省科技进步奖项3项,其中一等奖2项。为4435家企业累计提供服务7597项。1名专家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2名专家入选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1名专家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计划,院千人计划专家达到6人,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专家达到31人。6名专家入选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1名专家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英龙强调,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加快推进科技领域关键性改革的重要一年。全院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产出重大创新成果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以领军人才为抓手优化配置全院资源,以开放的格局谋划整体工作,做好从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到科技成果转化的全链条设计,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英龙从九个方面部署了全院2017年工作。一是以重大工作突破为引领,带动全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强化开放式协同创新,提升创新供给能力,形成支撑发展的新优势。三是完善机制,拓宽渠道,不断提升政产学研合作的水平和实效。四是引入社会资本,规范内部管理,推动成果更好地与产业对接。五是以思想解放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人才系统工程水平。六是构建开放融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格局,提升我院国际影响力。七是加强条件建设,坚持改善民生,建设幸福科院。八是提升管理监督水平,用好用活各类资产。九是全面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为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通报了我院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省科技进步奖和“中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情况,获“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的情况。表彰了院发明专利和优秀论文、先进单位和处室、特别贡献奖、嘉奖人员、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处室)和先进个人,并通报了2016年度获得院外荣誉称号的情况。

16日下午的会议上,王英龙对全院2016年科研经费、专利、成果转化、奖励、人才等重要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2017年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分管副院长在会上讲解了2017年分管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新闻来源:山东省科学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70224/14879220185017530.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