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社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8-07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机关党委     浏览量:
 

2017年8月2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研综合楼党委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12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就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和专题讨论。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副院长袁红英、杨金卫、张少红及原党委副书记王希军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tu.jpg

8月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12次学习会议。(王博 摄)

会上,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和省委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传达了孙守刚部长在全省宣传部长专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方案的主要内容。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大家就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主题、国际国内形势、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一流新型智库以及各自分管工作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的深刻阐述,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阐述,对过去不平凡五年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深刻阐述,对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的深刻阐述,对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深刻阐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深刻阐述,对党的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深刻阐述,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深刻阐述,对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的深刻阐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阐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如一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书记唐洲雁就山东社科院下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位要求,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醒,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注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党员干部不管是八小时内还是八小时外,不管是口头上还是行动上,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线下,都要有党的纪律规矩约束,必须始终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

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把社科院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做好新形势下的社科研究工作,必须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要主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推进工作,主动从社科研究角度,不断提出新的目标、思路和举措。要主动在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中推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部署,突出抓好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任务。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三是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学习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关键少数”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以更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学在先、做在前,同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所在及分管党支部的学习切实抓紧抓细、抓严抓实,确保学习效果。要充分利用《东岳论丛》杂志、《山东社会科学报道》、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反映我院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展示干部职工讲政治做奉献、喜迎十九大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全院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过硬作风,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Lipin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