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7-07-31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刘文武     浏览量:
 

7月21日,为期4天的山东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此次高研班邀请了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省发改委、省宏观院和我院知名专家学者授课。高研班采取授课与现场答疑、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强,内容涉及面广、层次高。学员思路视野进一步拓展、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取得了理想学习效果。

高研班特邀知名专家学者现场授课与答疑,交流互动。(张元思 摄)

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研究员王兴国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思路》为题授课中。(张元思 摄)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刘冰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山东经济提质增效》为题授课中。(张元思 摄)

山东省经济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王栋以《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题授课中。(张元思 摄)

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培志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山东省对外贸易战略》为题授课中。(张元思 摄)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蕙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企业成长》为题授课中。(张元思 摄)

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广杰以《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个的路径与对策》为题授课中。(张元思 摄)

山东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卫国以《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为题授课中。(张元思 摄)

高研班学员求知热情高昂,以“空杯”的心态,积极认真投入到课堂教学之中。整个教学过程内容全面、丰富,既有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生的重大时代背景和意义等宏观上的分析、战略上的研讨等知识的系统教学,也有侧重农业、服务业、出口经贸等专业理论和实践的分享;既有对新常态下“保增长、去杠杆、促发展”新要求等前沿课题的精准剖析,也有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要同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需求相结合、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总体要求等的讲解探讨;既有讲台上老师妙语连珠、丝丝入扣的精彩讲授,也有师生间交流互动、教学相长的思想碰撞。通过7堂精彩纷呈的专题教学,交流互动,全体学员深刻感受了所请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独立的学术思想、务实的教学风范,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创新理念得到进一步强化,科学精神得到进一步提升。

高研班学员积极认真地投入到课堂学习互动之中。(张元思 摄)

在最后的总结交流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高研班长知识、长见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收获很大,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是和省内知名专家建立了联系,科研上的疑惑有了解疑释惑的渠道,回去以后,一定把自己的所思所学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常怀进取之心、永葆进取之志,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具体抓手,争取早日为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出成果、做贡献。

研修期间,高研班实行班委自主管理,全体学员态度端正,牢树学员意识、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班委规定要求,服从管理,听从安排,体现了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展现了良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Lipin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