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09-06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王建永     浏览量:
 

8月30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根据年初院党建工作有关安排,山东社会科学院2017年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在科研综合楼十楼中型会议室开班。党委书记唐洲雁,院长张述存,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副院长王志东、杨金卫、张少红,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李鲁军出席会议。院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74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东主持。

山东社会科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张元思 摄)

在开班仪式上,唐洲雁书记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唐洲雁书记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结合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建设的历史经验以及院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利用这次机会,对前一阶段支部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深入交流,同时对下一步支部建设进行研究和谋划,使各位支部书记、委员了解和掌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党中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熟悉党支部的业务范围、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的能力,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有效解决在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和廉政建设,促使大家去主动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心中有信仰、眼里有群众、工作有作为、肩上有责任、脚下有根基的焦裕禄式、廖俊波式的优秀党务干部。通过集中培训,使各位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党员,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要求上来,统一到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以及院“十三五”规划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把党的工作放到中心和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山东社科院推进实施创新工程、建设一流新型智库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唐洲雁在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上做开班动员讲话。(张元思 摄)

为保证培训效果,唐洲雁书记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集中时间精力,认真学习。培训班学员要深刻理解加强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培训机会,合理安排好工作,按时参加,确保做到学有所成。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交流。要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思考问题,以改革的精神积极探索适合本单位支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通过培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本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自觉遵守纪律,确保学习效果。培训班成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和各项规定,外出现场学习时要保持良好形象,注意安全,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同时机关党委要做好服务,确保培训效果,完成好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山东社科院特别邀请了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李鲁军同志,就“如何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做好纪检工作”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讲座。在报告中,李鲁军副组长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纪检工作的经验,围绕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方式及工作中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等,重点就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内容,如何提高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能力、从事党支部纪检工作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为学员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为全体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堂精彩的辅导讲座。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李鲁军在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张元思 摄)

王志东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体现了院党委对党支部工作的重视,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以这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努力把参加这次培训的新收获转化为提高自身修养和水平、促进本院工作的新动力,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推动本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培训班还为学员们安排了党务工作辅导讲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机关纪委书记徐凤民分别结合政策理论与工作实际,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工作中的难点、热点,剖析问题现状,对如何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管理使用,以及纪检工作情况等进行了重点辅导,对各党支部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更新工作理念、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现场。(张元思 摄)

目前,山东社会科学院共有党员329人,党支部24个。定期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集中培训,是山东社科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针对支部书记的工作实际,共设置了专家辅导讲座、党务工作知识辅导、围绕《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情况交流支部工作、现场教学、集体座谈研讨等培训内容。系统丰富的培训课程将有助于培训班学员更加充分地认清抓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Liushanshan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