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省“中国梦·党在心中” 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
时间:2017-09-15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浏览量:
 

9月13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举办的山东省“中国梦·党在心中”百姓宣讲团走进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陈成标、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张东超等出席宣讲报告会,学校师生代表、机关工作者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近400余人听取了宣讲报告。

宣讲中,山东省卫生厅疾控中心医师邓文锴、蓬莱市旅游局职工陈义丽等9名(组)来自基层一线的宣讲员,紧紧围绕“中国梦·党在心中”这一主题,分别以报告、相声、山东快书等不同形式,作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赤子之心跟党走》《编外党员的爱心公益梦》《“钻”出人生新希望》《找组织续集》《我在西李寨村的两年》《我的修脚路》《考验》等主题宣讲,收看了微视频《爸爸胸前大红花》。各位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绘声绘色讲述百姓故事,传递梦想和力量,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力实现中国梦的良好精神风貌。宣讲结束时,与会领导与各位宣讲成员合影留念。

宣讲会现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退休教授王克玲表示,“很有必要,真实感人!这些宣讲者来自基层,讲的都是亲身经历,真人真事,都现身说法,这样的教育形式对大学生知党、信党、爱党、跟党走,是大有帮助的。希望以后多搞这样的活动。”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李宁宁说,“听了宣讲大会,感触颇深。从他们的倾情讲述中,我领略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山东疾控中心的党员对非洲的医疗援助,惊险却又光荣;组建爱心组织的编外党员靳先生,帮助贫困家庭脱贫,以身作则;为敬老院有脚疾的老人修剪脚趾甲的陈女士,年复一年,毫无怨言……他们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践着党的宗旨,传播着人间大爱。我们要学习他们,努力践行,为实现中国梦尽一份力。”

校党委副书记张东超在主持宣讲时表示,各位宣讲员的真情讲述令人信服,催人泪下,使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这种内容精彩、形式新颖的宣讲活动走进大学校园,为高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平台,值得借鉴推广。今后,学校将积极配合支持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的宣讲工作,立足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不断发现校园中感动、感人的事,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在全省理论宣讲大格局中体现高等院校应有的作为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近几年打造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特色品牌,是我省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重要载体,自2013年至今,每年聚焦一个主题,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梦·党在心中”百姓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各地区部门单位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在全省上下形成了深入学习宣传中国梦,合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思想舆论氛围。

本次宣讲自9月中旬启动,至月底结束。宣讲团将深入省直机关,学校,省管企业,青岛和济南、泰安、聊城、临沂等地的乡村(村镇)、社区(街道)进行宣讲。我校作为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是此次宣讲走进的的唯一一所高校。(摄影:闫实)

 

责任编辑:刘珊珊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