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8-10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浏览量:
 

8月9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在近期个人自学基础上,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商志晓主持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焕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唐波、张文新、姚东方、万光侠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和省委高校工委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座谈会精神、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有关精神。  

商志晓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发展新境界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商志晓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切实肩负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环境氛围的重大责任。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切实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激发师生爱国爱党情怀。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的心态。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为校园和谐稳定注入正能量。要与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巩固壮大校园主流思想舆论阵地。要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联系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唐波在发言中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高校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为党的治国理政培养人才的历史使命。要下更大决心推动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要用更大勇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切实把“双一流”建设内化为全校师生争创一流的共同精神品格,外化为覆盖全员、全条块和办学全过程的共同行动实践。要花更大气力推动改革创新,用创新的思路设计工作,用创新的办法推进工作,用创新的成效检验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张文新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分析形势催人奋进,指明方向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必须以更加宽阔的眼界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时代问题,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必须从历史变革中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深化对总书记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领悟,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姚东方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十八大以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特别是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就作出了科学的概括。作为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讲话精神内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加强纪律建设为突破口,落细落小、抓牢抓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万光侠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而又深刻地概括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对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切实把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人文社科研究持续创新发展快速发展的动力,为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提升学科(专业)竞争力与科研成果产出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刘姗姗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