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财经大学出席高等财经教育高峰论坛和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活动
时间:2017-09-19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浏览量:
 

9月16—17日,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应邀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财经分会2017年年会暨第八届高等财经教育高峰论坛和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活动。

9月16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财经分会2017年年会暨第八届高等财经教育高峰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隆重开幕。山东大学校长、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财经分会理事长施建军先后致辞,财经分会秘书长张国才主持论坛。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与来自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2所学校的校领导作了主题发言。下午,论坛分为三个分论坛进行了分组讨论。本次论坛,高等教育财经分会的54家会员单位全部参会,共有46位校领导、2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在题为《以“三+”模式为引导 全力培养财经特色“双创”人才》的主题发言中,卓志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成为国家的战略、时代的使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为高等学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着力创新、致力创业也成为大学生主动的选择,创新创业是大学生自我发展完善的需要。如何适应这一环境和发展需要,培育大学生“双创”精神、培养“双创”人才是大学亟需思考和践行的时代话题。

卓志总结了学校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学校“三+”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过程。卓志指出,学校是在新形势下、在总结以往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三+”人才培养模式,这一模式是对教学、学生工作、就业、科研等部门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进行融通,促进学校教学、实践模式的全面升级、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卓志对“三+”人才培养模式的内涵、实施路径、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重心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论坛上,山东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陶虎作为分论坛召集人组织、参加了集体讨论,并向论坛作了专题汇报。

在沪期间,卓志一行参加了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理事会,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史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上财鼎揭幕仪式,校史馆、商学博物馆开馆仪式等活动,并与与会高校就“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部分重点财经高校探讨了合作空间,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刘珊珊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