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来山东社科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7-08-08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机关党委     浏览量:
 

2017年7月6日,根据省纪委工作部署和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2017年度工作安排,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关华、副组长李鲁军、王维军等一行5人莅临山东社科院,通过听取汇报、集中座谈、个别谈话、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山东社科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以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纪检队伍建设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

7月6日上午,驻部纪检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分别与山东社科院党委成员、有关部门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座谈,对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在党委成员座谈会上,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首先从“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在社科院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的理念”,“坚持社科院姓‘党’姓‘社’,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向纪检组重点汇报了山东社科院2017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随后,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副院长杨金卫、张少红,就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如何发挥支部的作用,意识形态领域重点把握哪些问题,如何正确引导、发挥作用,在思想活跃的社会环境中如何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汇报结束后,驻部纪检组关华组长对山东社科院的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抓党建思路清晰,站位高,措施有力,注重落实,同时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作创新,成效比较明显。关华组长表示,将会把山东社会科学院加强党的建设和开展纪检工作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带回去推广,同时也希望再接再厉,继续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抓好落实。接着,关华组长对山东社科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抓好落实,将意识形态工作向基层党支部延伸。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明确支部书记、支委的职责定位,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好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能作用。三是正确处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

在与有关党员干部进行的座谈会上,山东社科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就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包括存在问题、采取措施、整改成效等向纪检组作了详细汇报。

7月6日下午,纪检组李鲁军副组长与山东社科院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座谈。会上,山东社科院机关纪委书记徐凤民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就履职情况及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与此同时,纪检组王维军副组长带队对山东社科院“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党费收缴与党员管理以及制度建设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查阅了档案、相关制度和台账等材料。

责任编辑:Lipin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