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当选为会长(法人)
时间:2017-09-20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浏览量:
 

2017年9月14日,省行政管理学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唐洲雁,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省行政管理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述存,省行政管理学会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俊,省行政管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洪波,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巡视员王延超,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金卫,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曹现强、李松玉、张红凤,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学会理事7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7年9月14日,省行政管理学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章洁 摄)

唐洲雁代表学会四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总结讲话,并提出由于工作安排方面的原因,不再兼任学会会长(法人)。根据唐洲雁向大会推荐和省委组织部批复意见,与会理事一致选举张述存担任新一任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法人)。

唐洲雁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学会换届一年多来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换届一年多来,学会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以研究探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涉及政府改革和管理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主要抓手,较好发挥了政府智库的咨询和服务作用。他认为,在省社科联的有力指导下,在学会新一届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学会执年单位和广大理事、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会主要取得了三项成绩:一是通过认真组织课题研究,积极为我省行政工作献计献策,较好发挥了政府智库作用。二是通过内容和形式的不断创新,着力提高《东方行政》办刊质量,学会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三是适应形势发展要求,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学会自身建设又上新台阶。他强调,发展着的实践离不开发展着的理论指导。肩负着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政府管理创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伟大实践进行理论创新、理论指导的行政管理科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省行政管理学会在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应该继续发挥优势,勇于担当,多出优秀理论成果,当好参谋助手智囊,为促进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述存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与会理事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完全赞同唐洲雁同志对学会工作所作的总结,同时也代表学会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对唐洲雁同志担任会长期间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他本人表示了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

关于学会应当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他提出,学会今后会继续整合全省各界行政管理研究资源,不断深入研究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他强调,一定要把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放在学会工作的首位,确保学会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管是学术研究、理论探讨、对外发言、办刊出书,学会的所有工作都要始终做到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国家的法律和法规;坚持新形势下学会工作的准确定位,在工作布局上,从学会的现状出发,量力而行,注重质量;坚持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统一,使研究成果有用管用,切实能推动和促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服务于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实践。他指出,十九大召开以后,随着我国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政府改革和行政管理创新的任务也必将更加繁重。届时本学会要认真组织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重点围绕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和加快推进由大到强转变的战略目标,以政府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的现实问题和理论需求为导向,当好参谋智囊,多出优秀成果,服务领导决策,使学会发展和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主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紧紧扣住 “新形势下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主题,会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全力以赴办好第四届东方行政论坛。二是立足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围绕行政管理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力量搞好相关课题研究。三是注重发挥好省行政管理学会学术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运用多形式、多渠道把学术成果的评选和推广应用放到突出位置。四是坚持指导性与可读性相统一原则,继续办好《东方行政》刊物,使学会日常性调研工作和建章立制工作更加完善。五是适应国家新型智库发展的大好形势,抢抓机遇把本学会打造成省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地方新型高端智库。

本次会议由张俊主持,高洪波、王延超、曹现强、李松玉、张红凤等学会领导以及其他理事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山东社会科学院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述森、院办公室主任孙健以及省马研中心、政策研究室、省情研究院、法学所、科研处、人事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文/冯锋)


责任编辑:李萍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