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压实基层党建责任 建设过硬党支部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听取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7-09-30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王建永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建工作,9月19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在科研综合楼十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和院属各党支部今年以来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落实下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主持,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副院长杨金卫、张少红,以及各处所室党支部书记、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党支部汇报工作。

会上,院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支部建设情况。工作汇报结束后,会议通报了9月上旬机关党委委员对支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的情况,以及9月15日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以现场评分、现场计分、现场公布结果的形式,对《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评比的情况,同时通报了该院在“做合格党员”征文活动中,组织专家评委对征文进行评选的情况。

机关党委委员对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检查评比。

党委书记唐洲雁对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支部建设摆上重要议程,严格落实院党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围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得到良好体现。

他强调,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建各项工作中,围绕打造过硬支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一是院属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履行好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以《党支部工作手册》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支部全体一班人的作用,把外在的规范转化为内心的自觉,提高党建工作实效性。二是要坚持以考核为抓手推进工作落实。要继续健全完善考核制度,通过开展先进党支部评选,将支部工作手册使用情况、党建重点工作、文明创建等作为重要指标纳入日常考核范围,同时将先进党支部评选结果与创新工程优秀团队评比挂钩,作为创新优秀团队评比的重要依据。通过完善考核制度不断压实支部责任,切实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我院自2015年启动创新工程试点工作,三年来,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体制机制,创新工程的激励作用、精品导向作用,以及在全国、全省的兄弟院中的影响都已经凸显,并且进一步巩固。明年,创新工程即将进入新的阶段,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坚持抓好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我院推进创新工程、建设一流新型智库的强大动力,为我院继续走在全国地方社科院前列提供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刘珊珊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