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处级以上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7-08-25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处级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8月19日—23日,我校举办了处级以上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赴淄博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沂蒙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和艰苦创业教育。

培训班于8月20日上午在淄博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启动,校党委书记李允祥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要求大家把握好本次培训机会,深切感悟原山艰苦奋斗精神,在沂蒙红色教育中,重温当年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感人事迹,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真正领悟革命精神,并将此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的动力,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培训班在原山教育基地启动

在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作了《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政工作》专题报告,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作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创业》专题报告,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党性体验馆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党性知识学习、观看党性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对照自检等环节,切实触动了灵魂,唤回了初心,鼓舞了士气。通过艰苦创业纪念馆内的一幅幅照片、一处处场景、一件件实物的再现,让大家看到了原山林场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深切感受到了艰苦创业、改革创新、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艰苦创业精神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意义。

 

 

 

学员们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党性体验馆接受现场教学

学员们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观看了教学片《英雄孟良崮》,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了花篮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深切缅怀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在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中接受洗礼、净化心灵。在沂南县马牧池红色教育基地--红嫂革命纪念馆,聆听了“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所作革命事迹报告,一起深情地唱起了红色歌曲《跟着共产党走》。在山东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旧址莒南县大店镇庄氏庄园和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学员们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风采和功绩,心灵再一次被深深地触动。

 

 

 

 学员们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革命纪念馆、原山东人民政府旧址和115师司令部接受现场教学

8月23日回到学校后,学员们听取了山东协和学院党委书记、山东女子学院原校长范素华作的《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辅导报告。结合3个辅导报告,结合艰苦创业和党性教育,分组谈论对这次培训班的体会和收获,对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修改完善建议,对如何做好新学期工作进行交流。

校党委书记李允祥作了题为《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造就讲政治水平高的好干部》的党课。党课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大思政”格局,讲纪律守规矩、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把握好干部标准、争做合格的好干部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刻分析阐述,引导大家如何更好做到立德树人,强调了讲政治守规矩的重大意义,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层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良好的作风引领好校风,全体教师以良好的教风引领好学风。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学员们深受启迪。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在培训班上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就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度建设、专业技术岗位考核工作、实施“三名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科研工作、落实全国全省思政工作、提高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党建工作等十个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学员们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一路思,感触很多。纷纷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创业精神,向革命先辈和“沂蒙红嫂”看齐,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着力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拼搏进取,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期间,我校与原山林场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原山林场挂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校党委书记李允祥和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与原山林场副场长王延成签约战略协议

 

责任编辑:李萍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