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省委副书记王文涛来山东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4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来到山东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驻长清湖校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商志晓主持。

在长清湖校区报告厅,王文涛联系实际,结合国内外形势,从党的十九大主题鲜明、成果丰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的灵魂和主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十九大确定的新的历史方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他说,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举世关注,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是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对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文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丰富内涵,掌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担当的力量。要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占领高校思想阵地。

王文涛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在校的青年学生将完整经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真正是中国梦的同行者、建设者、见证者,也必将是伟大祖国取得辉煌成就的受益者。青年学生要爱党、爱国、爱人民,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商志晓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文涛同志的宣讲既有时代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是生动一课,是与师生面对面的一次思政课,对我们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极大帮助、给予深刻启发。

商志晓要求,全校广大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前段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广泛开展“贯彻新思想·担当新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持续认真做好宣传宣讲,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为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报告会前,王文涛深入长清湖校区图书馆调研,观看了学校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图文展,考察了师大文库,听取了图书馆功能布局及智能化管理系统介绍,对学校有关工作给予了鼓励和肯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