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发挥智库优势为实施强省战略献计献策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级高级研修班
时间:2018-07-09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浏览量:
 


6月25日—29日, 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山东社会科学院承办了“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开班仪式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许芳代表省人社厅致辞,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6月25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承办的“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济南举行开班仪式。(杨茗淇 摄)

许芳副处长在致辞中强调,本次高级研修班是我省今年承办实施的6个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之一。人社部将“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交由我省承办实施,充分体现了对我省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山东社会科学院实力的认可。希望山东社科院以此次研修为契机,密切与省内外专家的联系,努力打造成为新旧动能转换领域的思想高地、学术殿堂和人才摇篮。

王兴国副书记在讲话中介绍,在新旧动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山东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参加山东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谋篇定局,坚定扎实地迈向高质量发展。去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山东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获得批准以后,省委、省政府迅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和实施意见相继出台,目标更明确,路线更清晰。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正在成为山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一批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作初见成效。

王兴国副书记指出,在山东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山东社科院充分发挥了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2017年承担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交办的重大课题“山东省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研究”,组织开展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若干重大问题研究”,推出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王兴国副书记强调,本次研修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性、艰巨性和战略意义,科学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目标和重点。并要求大家,珍惜机会,认真研讨;结合实际,深入思考;遵守纪律,树立形象,共同努力取得好的培训效果。

本次研修时间共计40学时,主要采取专家授课形式,邀请了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等科研机构、高校和山东省政府部门、高校及山东社科院的多名专家授课。专家们分别从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与新旧动能转化,新旧动能转换的方向、载体、根基及政策建议,乡村振兴与新旧动能转换,新旧动能转换的金融思维与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与山东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系统解读新旧动能转换相关政策,深刻领会新旧动能转换的实质内涵和基本要义,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新旧动能转换的方法、路径,  

在课堂授课的同时,研修班还安排了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组织学员赴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试验区的部分企业进行参观考察。

专家们精湛的专业理论和真实案例,让学员们受益颇丰,对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我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的重要战略部署,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责任,更是重大挑战。 (山东社科院人事处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