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第十二届 “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在山东大学举办
时间:2018-12-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杰     浏览量:
 

大众网济南12月10日讯 第十二届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于12月8日在山东大学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财税理论创新:回顾与前瞻”。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阶段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发展中的新挑战和新机遇,财税体制改革和财税理论研究如何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财税政策如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围绕这一系列新问题,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杨志勇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白彦锋院长,山东大学李齐云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毛捷教授分别以“财政改革:放权、分权到治权”“中国财政学研究内容与方法的趋向分析”“40年来中国财政理论的演变逻辑”“从陪太子读书到税收国家”“税权配置模式影响地方税体系构建的国际经验比较”“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研究的现实基础”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同时设立了十个平行分论坛。来自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与会学者围绕 “财政体制与政府治理”“税收与经济”“财税政策与企业行为”“税收与非税收入征管”“城市化与地方财政”“公共支出”“政府债务”“社会保障”“转移支付”等议题展开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和交流。

本届论坛由山东大学与《财贸经济》《财经智库》和《公共财政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活动得到了《世界经济》《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经济学动态》等期刊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经济学院师生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