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25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浏览量:
 

 

12月21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院学术报告礼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周林,院长万书波,赵振东院士,副院长张立明、刘兆辉出席大会,退休院级老领导,院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的科技功臣,院属驻济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职工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万书波主持。

周林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三个“伟大飞跃”;我们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深刻把握珍贵启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这不仅是对党和人民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好庆祝,也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伟大事业强大动力,更是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周林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批甘愿为农业科技事业奉献的农科院人在齐鲁大地辛勤耕耘,播下科技的种子、丰收的种子、希望的种子,农业科技事业迎来一个又一个的突破和飞跃,为山东农业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各项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生机勃勃的良好发展势头,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省级农科院前列,正在向着省级农业科技强院目标大步迈进。40年来,我们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强院建设道路上高歌猛进;40年来,我们坚持中心在科研,矢志创新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40年来,我们坚持扎根齐鲁、服务“三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送到千万家;40年来,我们坚持核心在人才,培养造就了一支高水平的专家队伍;40年来,我们坚持狠抓条件建设,办成了一些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40年来,我们坚持深化改革,管理机制更加科学规范;40年来,我们坚持扩大开放,集聚多方资源共同推动山东农业发展;40年来,我们坚持重心在基层,改善民生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40年来,我们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全院呈现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周林强调,改革开放40年,我们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需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发展。一是要持之以恒地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二是要持之以恒地推进强院建设,继续创造农科院事业发展新辉煌;三是要持之以恒地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四是要持之以恒地落实以科研为中心、以人才为核心、以基层为重心的“三心”理念,建设科学的现代院所管理制度;五是要持之以恒地服务乡村振兴,为打造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战鼓催征新航程,奋楫扬帆新时代。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将强院建设进行到底,接续奋斗,共创辉煌,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为山东农业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表彰奖励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院涌现出来的科技功臣,授予于振诚等95名同志改革开放科技功臣称号,并对符合科技功臣评选条件的去世人员颁发改革开放科技功臣纪念奖章。小麦育种专家、作物所刘建军研究员代表科技功臣发言,棉花中心孔祥强研究员代表科研人员发言。

截至目前,全院共取得各级各类成果1664项,省部级以上成果797项,其中国家发明奖8项、国家科技进步奖35项,省级一等奖55项,审认定品种703个,获得发明专利1146项、植物新品种权188项,发表SCI论文1150余篇,支撑山东品种更新换代、产业转型升级,在山东乃至全国农业科技发展史上谱写了光辉篇章。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