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杰出楷模”重要论述暨中国精神对外传播座谈会在滨州召开
时间:2019-01-15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滨州一队     浏览量:
 

1月11日至12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滨州市滨城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杰出楷模’重要论述暨中国精神对外传播座谈会”在滨州召开。此次座谈会是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滨州一队加强党性教育、弘扬楷模精神、拓展服务领域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提升地方党性教育平台质量、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助力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服务内容之一。在座谈会筹备过程中,滨州一队精心谋划、积极联络,全力推动此项工作落实落地。

1月11日至12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滨州市滨城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杰出楷模重要论述暨中国精神对外传播座谈会在滨州召开。

本次座谈会特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研究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五部巡视员曹应旺研究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张远航处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鲍传健助理研究员四位知名专家参加座谈。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唐洲雁,滨州一队队长、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杨金卫,滨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滨城区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宝亮,滨城区区委副书记王伟武,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翠凤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滨州市、滨城区的相关同志,共30多人出席会议。

为提高座谈会的针对性,与会人员先后到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杨柳雪镇怀周祠和周恩来总理骨灰撒放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滨州市滨城区红色基因传承和党性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政协主席张兆宏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杨柳雪镇负责人汇报了杨柳雪红色传承教育基地相关情况。杨明伟、曹应旺、张远航、鲍传健四位专家就滨州市红色传承、党性教育等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杨明伟研究员指出,通过现场调研,可以感受到怀周祠建设的非常好,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可以深切的体会到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希望在基地的进一步打造中,要与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要与时代特征相契合;要与党的系列精神相契合;要与周总理身上特有的精神相结合;要与地方特色相结合,真正实现周总理崇高精神的传承。曹应旺研究员从如何做好展示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从历史时代背景下理解领导人物、英雄人物。二是要从领导人物之间的关系上理解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德。三是要把弘扬周总理的崇高精神同习近平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起来。张远航处长从布展的技术、内容、形式等方面,对布展的处理技巧、实物摆设、内容提炼进行了详细讲解。鲍传健助理研究员从如何提高参观人员的体验效果、如何提高展示内容的吸引力、如何形成品牌影响力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杨金卫作为滨州一队队长,首先对四位专家专程参加此次座谈会,对滨州市和滨城区、开发区、高新区给予滨州一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之后,重点就杨柳雪党性教育基地和渤海革命老区的建设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通过“六个杰出楷模”为主线对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进行展示,非常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提升优化过程中,要结合时代特点,充分体现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对于当今社会发展的现实意义;要突出当地特色,把当地发展过程中的具体实践和生动事例融合进去;要针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的确定讲解内容,提升展示效果。

滨州一队队长、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杨金卫就就杨柳雪党性教育基地和渤海革命老区的建设提出建议

唐洲雁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是教育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有效载体,要把弘扬周总理的“六个杰出楷模”精神与杨柳雪精神结合起来,把基地建设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同时,展览有高度,以“六个楷模”为导向,立意很高,形式、内容、素材等方面也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在后期的完善过程中,要注重用图片和事实体现故事,还要采用链接的方式,进行延伸阅读,最后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来进一步深化主题。此外,要做好历史与现实的结合,把周总理的崇高精神融入到新时代党员干部成长过程中。他还对发挥好渤海革命老区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唐洲雁对发挥好渤海革命老区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等提出明确要求

曾晓黎在听取了专家建议后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滨州指导工作,下一步将把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逐项落实;进一步把各项工作进行提升、改进和完善;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对滨州市党建工作的开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张宝亮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滨城区委区政府将根据专家的要求和建议,从历史和时代背景的角度出发,更好的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底蕴,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精神。

会后,唐洲雁在曾晓黎、张宝亮和滨城区委常委宋全星等同志的陪同下,专程来到滨城区看望服务队,调研了驻滨城区服务队的工作、生活情况。在看望过程中,唐洲雁听取了关于滨州一队进驻以来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对滨州一队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和期望。他要求,滨州一队要时刻牢记“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的任务使命,充分发挥服务队的作用,服务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滨州一队要把各项工作规划好,按照任务需求确定好完成时间,并主动与其他服务队开展有益交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与会人员赴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进行实地调研。

与会人员赴周恩来总理骨灰撒放地进行实地调研


与会人员赴杨柳雪镇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唐洲雁一行专程来到滨城区看望服务队调研驻滨城区服务队的工作、生活情况。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