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海峡两岸生命文化学院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9-06-10    来源:济南大学    作者:齐铁军     摄影:张伟     浏览量:
 

 

 

 

6月5日下午,济南大学与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在北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成立海峡两岸生命文化学院。国台办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主任王冰,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主席王新力,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张荣恭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四十余位嘉宾出席签约仪式。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华主持签约仪式。

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在致辞指出,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是几千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主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珍惜生命、敬畏生命”的生命文化内涵是海峡两岸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追求。近二十多年来,台湾逐步推动传统发展模式改革,积累了一些先进的生命文化教育理念、教育资源和业界经验。他希望借鉴台湾的有益经验,借助优势资源,打造生命文化领域人才培养新机制,面向大陆民政管理部门和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生命文化教育培训,努力将生命文化传统精华、先进理念进一步内化为从业者的职业道德观、生死观和价值观,改造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大陆殡葬事业移风易俗改革和发展传播先进生命文化理念做贡献。

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主席王新力在致辞中指出,大陆民政系统从事生命文化事业的人员接近10万人,随着大陆殡葬事业改革的推进,该行业要向生态、可持续、绿色环保方向发展,亟需提升从业人员素养,同时,传承慎终追远的传统中华文化,也是社会和民生需求。台湾多所高校和业内专家,都表示非常愿意与大陆合作,分享经验,共同发展。

随后,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张荣恭发表致辞,他首先对海峡两岸生命文化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生命文化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着对人生的尊重,彰显着人生以及生活的优雅,两岸同胞要担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和义务,在各个领域积极推动两岸的深入合作。

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与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主席王新力在合作文本上签字。

央视四套“海峡两岸”栏目组、中新社记者对签约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