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新旧动能转换与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与运用论坛举行
时间:2019-06-11    来源:济南大学    作者:王悦     摄影:刘怀柱     浏览量:
 

 

 

6月6日,由济南大学和山东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主办,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山东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处和济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新旧动能转换与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与运用论坛”在山东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举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驻中国办事处顾问吕国良、国家知识产权局胡军建处长,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于智勇主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谢小勇秘书长、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社科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联想集团、海尔、海信、歌尔、九阳等70多家知名企业和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于智勇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胡军建处长,济南大学李光红副校长分别致辞。李光红副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济南大学在知识产权领域已经取得的成绩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情况。她指出,济南大学的发展与山东省和济南市的发展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休戚与共。作为会议主办方,济南大学将继续秉承大会宗旨,继续努力将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回馈和服务于山东省和济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以及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胡军建处长和于智勇主任就此次论坛的重要性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为山东省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与运用工作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主旨报告阶段,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驻中国办事处顾问吕国良先生作了题为“WIPO海牙体系——快速实现工业品外观设计海外保护的好工具”的主旨报告,他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WIPO海牙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作为WIPO品牌与工业品外观设计注册部门的高级顾问,吕国良先生主要从事中国加入海牙体系的法律与技术方面的研究、咨询与协调工作,为推动中国早日加入海牙体系和向中国企业推介利用海牙体系寻求海外保护工业品外观设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6月6日下午,联想集团的知识产权总监陈媛青,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高级总监宋锐锋,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部总监程凌军,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谢小勇分别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化战略布局”、“贸易战背景下中国企业的IP战略”、“打造国际化知识产权品牌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保护与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主题发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新的见解,并与其他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主题鲜明,是战略性与实用性高度结合的一次盛会。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将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推动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