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孔子学院深化改革暨孔子学院办学标准专题研讨会(济南)在山东师大举行
时间:2019-06-17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作者:王雪瑶 刘一颖     浏览量:
 

6月14日上午,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孔子学院深化改革暨孔子学院办学标准专题研讨会(济南)”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马箭飞、相关处室负责人,山东省9所承建孔子学院的高校负责人、中方院长等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江雨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商志晓,校长曾庆良,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出席相关活动。

 

 

马箭飞介绍了全球孔子学院建设及发展的总体情况,阐述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政策背景和现实需求,并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他说,山东9所高校在海外承建了60所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孔子学院的数量和办学质量在全国所有省份中位居前列,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高校为孔子学院建设和汉语国际教育推广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他对山东省广大教育工作者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会充分听取大家的真知灼见,促进孔子学院建设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以实现全球孔子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商志晓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历时十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成为学校国际化办学中一张靓丽的名片。自2012年起,学校将孔子学院工作列入着力推进的国际化办学重点改革发展项目,孔子学院工作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完备,工作成效显著。此次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是孔子学院总部、山东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和肯定,也为我校全面加强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会上,各高校代表围绕孔子学院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发挥办学主体作用,以及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代表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会议气氛轻松热烈,成效显著。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进一步做好孔子学院建设工作,凝练发展特色,充分发挥孔子学院在中外人文交流合作中的平台效能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