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济南大学教师获批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人才基金资助
时间:2019-07-11    来源:济南大学    作者:张琦     浏览量:
 

近日,通过欧洲研究委员会(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组织的严格评审,济南大学-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谢宁博士收到欧盟基金会(European Commission) Horizon 2020地平线框架计划通知,获得“欧盟地平线2020-玛丽居里学者人才计划”资助(Marie Skłodowska Curie Actions)。随后将联合英国阿斯顿大学(Aston University)、英国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共同开展 “自组装空心纳米结构改性基础设施材料耐久性”(Durable Infrastructure Materials Modified by self-assembled hollow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的研究工作。

“玛丽•居里”学者人才计划(Marie Skłodowska Curie Individual Fellowship)命名于两次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波兰-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该计划与英国牛顿学者、德国洪堡学者并列为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玛丽居里学者基金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是欧盟资助个人科研的最高奖项之一,在欧洲的竞争程度和资助额度均高于德国洪堡基金。旨在吸引欧洲以外的优秀研究学者赴欧洲进行科研工作,以期发展双方互惠的科研合作关系。玛丽居里行动项目隶属于“Horizon 2020”三大战略优先领域中的基础科学领域,为欧盟全局性和战略性的中长期科研计划主要从培养科研人员、国际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平台建设、鼓励原始创新四个方面资助和推动欧盟成员国的科研活动。玛丽居里学者项目面向全球开放,该项目资助额度约为20万欧元(约140万人民币)。作为欧盟资助个人科研最高的奖项之一,玛丽居里学者项目获得了全世界青年科研人员的关注,申请竞争非常激烈。根据欧盟研究执行局最新发布的年度项目申请的评审结果统计信息,工程类资助率全球仅为13%左右。

谢宁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新材料在建筑领域中的应用、复合材料微观结构与宏观性能对应关系预测、渗流传输体系的微观结构表征、水泥胶凝材料的微观结构表征、纳米材料可控制备与性能优化、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以及腐蚀环境下纳米改性混凝土的耐久性等。现任美国交通研究委员会-“混凝土材料中的纳米技术”分会(Transportation Research Board-AFN15T-Nanotechnology-based concrete materials)常务理事。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以及美国国家大学交通中心、新墨西哥州、内华达州等在内的科研基金项目。2016年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与运输协会(AASHTO)颁发的National Sweet Sixteen Award奖。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ACS-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C,ACS-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s societ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合作出版中文专著1部、英文专著3部,授权国际、国内专利10余项。

此次入选“玛丽·居里学者”,是我校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继获得教育部与科技部-国家外专局的“111”创新引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金砖合作项目之后的又一个国际合作代表性成果。该项目的获批,对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拓展与欧洲各国的深度国际合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