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第八届山东省MBA发展论坛
时间:2019-06-19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作者:朱仁奎 杜萌     浏览量:
 

 

6月15日,由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山东省MBA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开幕。论坛以“新时代 高质量 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回顾山东省MBA教育成果,探索新时代MBA高质量发展之道。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副校长王传奎,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等出席会议。全省11所MBA培养院校的研究生院、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BA中心负责人和导师、学员代表以及我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论坛开幕式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张文新在致辞中指出,第八届山东省MBA发展论坛的召开是全省MBA发展历史上的盛事,对于促进山东MBA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师范大学作为山东省属重点院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厚的学科基础、高水平的学者队伍,为兴办MBA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与会嘉宾在交流与合作中激发创新灵感、迸发思想火花,为推进MBA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会上,张文新代表学校为山东师范大学校外合作导师颁发聘书。

王传奎在会见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时表示,山东的MBA教育事业伴随着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茁壮成长,从最初的1所院校发展到目前的11所,为国家和山东的现代化建设培养了数万名商业领袖和管理人才。学校对办好本次论坛高度重视,多次听取论坛筹备情况汇报,为论坛成功举办做了精心准备。希望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深入研讨,相互学习,共同为MBA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王萍在讲活中介绍了全国MBA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态势,肯定了山东MBA取得的成绩。王萍希望山东高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推动MBA招生、培养方式改革,在MBA办学国际化方面迈出新步伐,进一步提升山东MBA办学规模、质量和品牌影响力。

山东省政协第九、十届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兼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齐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志民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儒商与鲁商》论坛主旨报告。山东新闻大厦董事长、总经理支英珉作了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MBA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宋学宝副教授作了题为《东阿阿胶:直营店之谜》的案例教学示范。

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宗斌教授先后发言。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雪修,北京金社智海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金社,山东鼎讯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宗席,山东电子商会秘书长李强等20位企业界高级管理人员获聘为山东师范大学MBA校外合作导师。

当天下午,四个分论坛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论坛就MBA招生、教务管理、学员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师任荣、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师李斐斐分别进行了MBA精品案例教学示范。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就山东MBA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举措进行了研讨。山东省MBA联盟主席峰会进行了主席团换届选举,决定发布《山东省MBA联盟主席宣言》。

闭幕式上,各分论坛主持人分别汇报了各分论坛取得的主要成果,纷纷表示本届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报告立意高远、见解新颖,学术水平高;分论坛研讨深入、气氛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将对今后山东师范大学MBA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