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2019年山东农业科技服务(扶贫)月启动仪式在邹城市举行
时间:2019-05-15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浏览量:
 

 

4月30日,2019年山东农业科技服务(扶贫)月暨科技支撑邹城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启动仪式在济宁邹城市举办。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梅旭荣,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济宁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我院党委书记周林、副院长刘兆辉出席。来自中国农科院、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我院领导及院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济宁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农科院负责人,邹城市政府、有关部门、镇的负责人,论坛作报告的专家,签订邹城市产业振兴合作协议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刘兆辉主持,张百顺致辞,周林、梅旭荣分别代表我院和中国农科院作了讲话。

周林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服务(扶贫)月活动立足科技支撑乡村产业振兴,聚焦“黄河滩、沂蒙山”等脱贫攻坚重点区域,以深化农业供给测结构性改革和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服务农业生产、助力农民脱贫致富为目标,集中力量,开展精准有效、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和扶贫活动,推广转化一批先进实用的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切实把总书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他强调,围绕科技支撑邹城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科技需求,要加强与中国农科院、邹城市对接,共建协同创新团队,积极参与项目实施,通过三方实质性合作和不懈努力,将邹城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并希望我院广大科研人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田间地头,把惠民、利民、富民作为科技服务的重要方向,使科技成果更快、更广地应用到生产中,让科技变成实实在在的效益,不断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增收添加新动力,为我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和邹城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成功打造作出新的贡献!

张百顺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科院、省农科院向邹城市派驻专家服务队,部分农业龙头企业与专家签订技术合作协议,这是新形势下实现院地合作共赢、企业与专家合力发展的战略之举,对于邹城市深入推进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县建设,加快国家级、省级农高区创建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强化对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努力让科技创新的种子在邹城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梅旭荣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农科院、山东省农科院、邹城市三方合作是创新合作机制,携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要以深化两院创新工程合作和抓好项目实施为抓手,着力在解决区域性产业性等重大科技问题、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新技术新成果和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为推进山东乡村全面振兴,科技支撑邹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院科研处处长张正发布了2019年山东农业科技服务(扶贫)月活动安排,邹城市政府副市长赵洪新向我院资环所所长宫志远颁发科技顾问聘书,中国农科院、山东省农科院专家与邹城市农业龙头企业签订13份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打造邹城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高层论坛”。会前,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山东友和菌业和大束葛炉山农科驿站。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