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济南大学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19-07-18    来源:济南大学    作者:任慧颖     浏览量:
 

近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济南大学共有20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12项,青年项目5项,立项总数全国排名第58位,省属高校第2位。

今年,济南大学的立项情况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立项项目覆盖面广。获批的20项课题分布于7个文科学院,涵盖13个学科。其中,商学院6项、政法学院6项、文学院2项、外国语学院2项、马克思主义学院2项、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1项、国际教育交流学院1项。二是重点项目立项数创新高。 本年度,获批3项重点项目,立项数为历史最好成绩,涵盖中国文学、人口学和管理学3个学科,为我校人文社科类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三是部分学科实现新突破。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学科首次获批国家级项目;法学学科获批课题3项,为立项数最多的学科。

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济南大学社科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研究导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社科处认真分析国家项目申报的新形势、新动向和新要求,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统筹资源,严格把关。各学院、各平台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既注重发挥学术带头人和学科骨干的引领作用,又深入挖掘青年博士教师的学术潜力,各学院形成了教师自觉主动参与项目申报的浓厚氛围。广大人文社科工作者,始终坚持对学术的不懈追求,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反复论证,多方求教;对项目申报书精细打磨,数易其稿,大大提高了所申报项目的质量。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通过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限额申报的办法,济南大学立项率为18.18%。

责任编辑:李萍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