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一带一路”投资财税风险管控论坛暨专题培训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
时间:2019-07-11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浏览量:
 

7月8日至10日,“‘一带一路’投资财税风险管控论坛暨专题培训”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行。校长赵忠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致辞中,赵忠秀对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以来一直支持我校学科、专业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以及业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走出去”企业对外投资热情高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合作日益频繁。在此背景下,国际税收规则的巨大变化将给“走出去”企业带来何种挑战,“走出去”企业应如何做好风险防范,企业可采取何种措施来保障自身权益,成为摆在中国“走出去”企业和中国税务部门面前的共同课题,值得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探讨。

在论坛环节,国际商会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刘戬、韩国浩然法人会计师事务所代表郑愿宝、中博财智总裁崔善粉、北控欧洲副总经理史宏丹等分别围绕着“‘一带一路’涉税争议解决机制思考”“中国企业到韩国投资涉及的税务问题”“从供应链的角度来考虑税收风险管控”“‘走出去’企业如何应对海关管理风险”“金融中心离我们有多远”等做了精彩发言。

授课教师围绕着“转让定价发展趋势及最新文件解读”“‘走出去’企业转让定价税务风险管理”“国际税收发展趋势及对‘走出去’企业的影响和建议”等问题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变,受到与会代表和学员的好评,增进了我校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以及相关税务师事务所等业界的交流和了解。

本次论坛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中税联华(北京)税务师事务所、国际财金创新联盟(IFIA)和中国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办。国际商会中国委员会税收委员会和韩国浩然法人会计师事务所等国内外财税行业代表和执业注册税务师以及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财政税务学院师生等近百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