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与茌平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4-26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    作者:刘文武     浏览量:
 

4月21日至2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袁红英一行先后到聊城东阿县、茌平区、临清市三地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出席山东社科院与茌平区人民政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进行县域黄河生态治理与开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链协同发展、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并看望院下派干部。


在东阿县,指导组先后到东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12345”热线受理中心、“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和“啄木鸟”工作室,通过查看现场、调阅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一行还赴姜楼镇王小楼沉砂池区、位山引黄闸、黄河艾山卡口等地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雷霞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东阿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黄河沿岸乡村建设、黄河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的进展。双方还就下一步推进社科院与东阿县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对接。


袁红英对东阿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她指出,东阿县要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积极谋划“为民办事在基层、化解民忧零距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契机,用好黄河资源,充分发挥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域旅游规划中进一步完善生态文化景观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要充分发挥湿地的生态价值,认真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要注重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正确处理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社科院与茌平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上,茌平区委书记郭飞详细介绍了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袁红英高度评价了茌平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与乡村振兴耿店模式,简要介绍了山东社会科学院的基本概况,表示将大力推动山东社科院科研、人才优势与茌平区经济发展优势相结合,争取为茌平发展作出山东社科院应有的贡献。袁红英、郭飞共同为“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茌平调研基地”“山东社会科学院博士创新实践基地”揭牌,山东社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延星分别代表山东社科院和茌平区进行签约。

 


指导组一行还考察了信发集团火车自卸煤车间和粉煤灰蒸压制砖、脱硫石膏生产线、砌块厂、发电厂,详细听取了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在循环经济产业链协同发展、企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袁红英对信发集团发展循环经济给予高度评价,对企业注重党员骨干作用发挥、新老党员帮带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给予肯定,表示将组织科研力量进一步挖掘宣扬信发集团在发展循环经济和复工复产方面的经验做法。在考察第一书记精准扶贫项目、贾寨镇耿店村、贾寨镇文化站时,袁红英对耿店村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第一书记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山东社科院将继续当好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保障好第一书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在临清市,指导组一行观看了临清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听取了市、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先后到八岔路镇娄塔头村、新华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看望山东社科院省派第一书记。


袁红英肯定了临清市和八岔路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工作成效。她指出,临清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早、行动快,重视程度高、方案周密、措施得力,开展的“史敢当”“红领巾讲解团”等临清百年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效果好。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发挥特色优势,真正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学思践悟,做好规定动作,优化自选动作,营造良好氛围。要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听民意、摸实情,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她指出,两年来,社科院的3位同志心系八岔路镇,扎根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身心的投入村镇工作,帮包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整治、村委班子换届顺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特别强调,这一轮次第一书记工作即将结束,各种考核验收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村两委刚刚换届,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坚持善始善终,确保圆满完成派驻帮扶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祁学兰表示,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把学用结合贯穿始终,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大力挖掘红色资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临清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常委、秘书长荣红智,聊城市社科联(聊城市社科院)党组书记、主席吴文立,聊城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国强,山东社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杨世平、刘文武、刘文霞、张晓波等陪同调研。山东社科院挂职茌平区委副书记、政策研究室主任韩冰,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长、经济研究所所长周德禄,省派第一书记、科研组织处副处长赵延虎,办公室干部潘喜旭、崔军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