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社科院合并成立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1-08-19    来源: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作者:田杨     浏览量:
 

按照省委编委批复的《山东社会科学院机构改革职能编制规定》(鲁编发【2021】28号)要求,山东社科院原人口学研究所、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职能整合组建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8月18日上午,原人口学研究所和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工作交接会议在十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标志着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主持会议,原人口学研究所和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正式列编同志参加会议。

院人事教育部部长王晓明传达了院党委《山东社会科学院深化省级事业单位改革试点部门职能整合及工作人员岗位调整等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两部门名称变更、职能整合及人员调整等工作作详细说明。原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侯小伏和原人口学研究所所长、现人口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崔树义分别就原两部门工作情况作认真总结,崔树义对合并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月君、李爱、田杨、陈建伟、祝晓书等同志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院党委关于两所合并的改革决定,今后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确保合并后各项工作标准不降、干劲不减,推动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工作提质增效,不断迈上新台阶。

韩建文代表院党委对原两部门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两部门负责同志在这次机构改革调整中展现出的积极姿态和大局意识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两部门合并顺应当前同类学科优化集中的研究趋势,充分体现了强强联合的互补优势,对于优化山东社科院学科布局、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韩建文强调,在两单位合并和今后工作中,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落实院党委决策部署。每位同志要充分认识合并成立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重要意义,每位党员干部要积极担责尽职,确保合出优势、合出效果、合出成绩。二要讲风格、重团结,真正做到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尽管大家长期在一个单位工作,但合并后同志们之间必然还有一个相互了解熟悉、甚至磨合的过程。大家都要有一颗为了集体好的公心,有一股干就干一流的雄心,一起把团结人、尊重人、激励人的工作做好。三要着眼发展需求决策需求,拓展研究领域,探求学问真知,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